学术伦理

作者的角色和职责
       1. 作者必须对研究型论文的标准有所了解和理解,并提供高质量的研究型论文。
       
2. 主要作者和共同作者必须在期刊上发表之前签署投稿声明,以保证他们的文章以前从未在任何期刊上发表过,并且也不在任何其他期刊或者出版机构的发表流程中。
       
3. 作者不得抄袭或侵犯他人的版权。如果文章中包含其他作者的学术内容,必须按照规定的格式、脚注或参考文献标明。
       
4. 作者必须报告实际的研究数据,不得出现有数据失真或提供虚假的错误数据。
       
5. 文章中出现的作者名字必须实际参与研究相关活动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6. 作者必须按照期刊发表的投稿说明与格式要求准备稿件。
       
7. 作者必须根据评审专家和编辑委员会的建议修改他们的文章。
       
8. 作者在其他出版机构工作, 必须得到所在工作机构的许可才能出版发表。

主编的角色与职责
       1. 主编必须根据既定的政策和领域方向创建并出版期刊。
       
2. 主编必须认真细读和选择在期刊上发表的文章,目的是获得有益于读者高质量的文章。
       
3. 文章经过专家或同行评审专家的评审流程后,主编必须根据其意义、图文明晰、内容连贯性及对扩展知识体系的贡献作评估并选择出版发表。
       
4. 主编必须使用可靠的评测流程严格检查,防止剽窃侵权行为。
       
5. 任何被发现剽窃其他作者原创的学术内容的文章,主编有权停止评审并拒绝发表。
       
6. 主编不得分享任何感兴趣的内容给作者,同行评审专家和工作团队。
       
7. 主编不得向与工作无关的人士透露作者和同行评审专家的相关信息。

 同行评审专家的角色和职责
       1. 同行评审专家必须对自己的专业诚实,没有偏见或歧见,直截了当的提出观点意见与建议,使作者修改补充完善文章达到符合学术标准。
       
2. 同行评审专家必须具有所评审文章的相关专业知识,保证评审文章的质量,并且在提出修改建议或对评估文章作出选择决定时,不要使用自己没有支持证据的观点。
       
3. 同行评审专家必须提供建议,并举出所评估文章作者未提及的、对研究工作有价值的相关重要的案例。
       
4. 如果同行评审专家可能与作者有相同的观点,同行评审专家必须通知期刊主编并拒绝评审该篇文章。
       
5. 如果同行评审专家发现所评审的文章内容与另一篇文章的内容重复,则评审专家必须通知期刊的主编。
       
6. 文章在内部评审流程期间,同行评审专家不得将所提交的文章信息披露或发表出版。